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泰安分行2017年机构存款稳居四行占比第一

发布时间:2018-01-09
           2017年,工行泰安分行积极践行“全机构金融”经营理念,强力推进机构客户的拓户工程,夯实机构存款的增长基础,机构存款一直保持稳步增长。截至2017年年末,该行机构存款余额7.52亿元,较年初增长15.88亿元。存量首次突破70亿元,跃居四行占比第二;增量为历史最高水平,时点、日均、月均均为四行占比第一。

高层营销奠定系统存款的增长基础。进一步加强了分行领导与政府高层的关系维护,及时了解和捕捉政府的资金管理动向,加大了分行对市级财政、社保资金、公积金等政府系统的资金流向的监测分析。对军队客户的营销维护坚持分行行长挂帅机制,团级以上客户由分行行长带队进行走访慰问。截至年末,泰安分行在财政系统、社保系统、公积金系统、军队系统等重点领域都保持了存款的稳步增长,增量四行占比稳居前列。

联动营销保持重点客户的存款稳定。分行与支行间形成机构存款的联动营销机制,分行及时将通过高层营销获得的资金汇划信息通报到支行,支行跟进迅速展开营销,尽量保持了泰安市财政资金、社保资金在工行系统内的循环运行,最大限度的减少了存款被他行挖转的机会。由于我行信息沟通及时、营销行动迅速,分、支行的联动营销实现无缝对接,在一季度省财政厅拨付泰安市财政8.62亿元新农合补贴资金、1.32亿元义务教育基金时,全部落入各级财政局在我行的专户。
   
客户拓展扩大机构存款的增长基数。年初,根据存量客户及各区县市场占比情况,重点针对社保系统、公检法系统、街道社区、学校医院等客户进行筛选,确定了39户目标客户,作为全年机构客户的重点空白领域客户营销目标。同时,积极开展支行行级干部挂牌营销机构客户的活动,对客户增长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活动取得有效进展。持续开展预算单位自有资金账户营销工作,
继续将“民非”单位、党团工会等作为长尾客户重点营销目标。截止年末,全行新开机构客户147户,实现时点存款2296万元,日均存款1715万元,推动日均5万元以上客户增长20户,成为机构存款增长的有力后援。

做好资金调度与监测工作。一季度特别是春节前后财政资金变动较为频繁,资金大进大出,稍有松懈就有可能造成机构存款的大额流失。为此,泰安分行安排专人负责存款调度及资金监测工作,对每日存款变动300万元以上机构客户逐户跟踪资金流向,盯紧资金落点及时进行稳存营销,确保一季度资金拨付旺季我行机构存款仍保持了稳定增长。

 

来源:泰安工行
作者:董金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