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京东大道支行开展安全保卫预演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29

             2018120号下午510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南昌市分行京东大道支行在支行长的带领下开展了安全保卫预演的活动。此次预演特邀了两位信贷部的同事一位做客户,一位做劫匪,其他支行员工则各自做好自己的职责。

在预演之前,行长要求我们绝对不能敷衍了事,一定要认真严格遵守预演的每一个细节,不要把它当做是一次简单的演习,而是一次真正的安全事故。并在桌面进行严格的推演,在遇到抢劫时,每一个员工的职责是什么,应该做到些什么,支行长都一一提出要求,分工明确。在桌面推演完成后,就开始真正的演练了。当劫匪拿刀指着客户,要求柜员拿钱的时候,柜员应当立即将现金放入保险柜并上锁,做临时签退,按柜台下面的警报器,将少许钱散着放入窗口,这样可以拖延劫匪拿钱的时间,放完钱后,应吸引劫匪注意力,确保客户安全。此时综柜不在劫匪的视线之内,应立马打电话报警。此时,大堂经理和理财经理则要维护大堂秩序,疏散客户,并打电话报警详细说明现场状况。支行长与保安则尽量拖延时间,吸引劫匪注意力。预演结束后,支行长就此次预演总结优点与不足,力争使下次工作做到最好!

此次预演不仅增强了京东大道支行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和案件的整体能力,强化了安全责任管理。也体现了京东大道支行作为国家级安全示范网点,对安全所体现出的高度责任感,提前安排部署,强化安全责任管理,积极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做到早部署、早准备、早行动,强化安全管理、提高全体人员安全防范意识,使安全工作责任到位、领导到位、工作到位。

来源:
作者:秦会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