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开展“党建+、文明祭祀”活动-胡龙

发布时间:2018-04-13

 为贯彻落实吉安市委《关于印发市中心城区2018年清明节祭扫期间墓区禁烧祭品禁燃鞭炮工作方案的通知》(吉市三禁字【(2018】1号)和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关于全分行党员干部要带头文明祭祀的通知》(纪委函【2018】2号)文件精神,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4月5日开展“党建+、文明祭祀”活动,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带头文明祭祀活动。

一、高度重视、宣贯到位。支行孙行长节前组织中层干部传达学习文件《关于全分行党员干部要带头文明祭祀的通知》精神,要求全行党员、二级支行负责人务必带头搞好“党建+、文明祭祀”活动。活动由办公室牵头,祭祀活动以统一预定的鲜花祭拜,沿袭传统的修葺墓地杂草的方式开展,纪检党建工作人员督导实施。要求各部门、二级支行负责人组织辖内员工对文件进行再次学习,将文件精神宣贯到位,并把将会议影像、记录拍照发回给办公室留存。要求全支行党员干部不仅自觉抵制封建迷信祭祀用品,还要主动管好家人和亲属,劝阻身边人,共树文明祭祀新风,并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节后将辖内员工“党建+、文明祭祀”活动向办公室进行简要汇报。

二、祭祀风尚、从我做起。全行党员干部必须带头推行文明节俭低碳祭祀活动,严禁在城区、林林区、景区等烧纸、烧香和燃放烟花爆竹。回乡、回山区祭祀的党员同志、支行员工更加要将文明祭祀新风尚带回去,影响周边群众采用鲜花替代烧纸、丝带寄哀思、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网络祭扫等现代文祭扫方式祭奠先人。

三、监督检查执纪问责。清明节期间,支行组织办公室、党建工作人员对党员干部祭祀活动、公车私用、破坏环境等进行明察暗访。活动效果显著,清明期间新干县支行全体党员、员工都能很好地践行“绿色清明、文明祭祀”活动,无违纪、安全事故发生。

慎终追远,不忘先人。这次党建+文明祭祀”活动,让全行员工对清明传统文化有了更科学的了解,对祭祀活动有了更环保的认识,党建+文明祭祀彰显了以党风带政风促民风的连环效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节日环境。

 

                                      邮储银行新干支行.胡龙

139706436

来源:
作者:胡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