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嘉兴海盐支行号召员工提升“五个气”争当奋斗者

发布时间:2018-05-10

 

工行嘉兴海盐支行召开的十二届一次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上,黄刚行长在《行长工作报告》中提出了提升精气神的“五个气”,号召全行上下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继续争当幸福的奋斗者,撸起袖子加油干,在不懈奋斗中体悟幸福真谛。

一、以党建为纲,亮出敢于亮剑的勇气

要紧抓党建为纲这一目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管党治党、从严治党,层层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经营发展工作各方面,体现到各项工作之中。广大党员、干部员工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专长,干工作搞营销决不能唯唯诺诺、畏手畏脚、谨小慎微,要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工作标准和精神状态,有勇气、有信心做好全行核心竞争力提升的各项工作。勇气来自于敢于战胜困难。对待一切任务目标必须充满信心和激情,积极寻求破解难度的途径和办法,面对客户发展要任劳任怨、不懈奋斗、长期坚持。勇气来源于对工作的精益求精。做每一项工作,都要扪心自问,不仅仅是做了,而是要做好了。同时全体党员干部要主动对照红船精神,对照上级行的战略部署,从党建高地认真审视全行的工作,站高看远、想深谋实,增强信心、提升干劲,勇于担当、敢于亮剑,努力实现在严峻复杂形势下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二、以奋斗为践,使出迎难而上的霸气

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面对影响转型发展的重点、难点、痛点,唯有迎难而上,努力奋斗,积极投入到经营管理的实践中,才能寻出路,找动力,在勇闯难关中把梦想变成现实。全行上下都要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霸气,切实拿出一股子闯劲、拼劲,营造氛围,使奋斗精神成为全行员工的共识、贯穿到每个岗位中,在全行集聚落地工作目标任务、推进转型发展的巨大力量,切实做到不达目的不罢手,不见成效不收兵。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事情的突破口,抓住难题的关键点,精准发力,以点带面推动各项工作。

三、以业务为目,干出战我必胜的底气

业务发展是银行经营永恒不变的主题,必胜的底气源自持续增长的经营实力。干事创业,当有底气支撑。底气足,则事业兴、工作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会开班式上指出:“决不能因为胜利而骄傲,决不能因为成就而懈怠,决不能因为困难而退缩”,这是警示,是告诫,是期望,振聋发聩、发人深省、催人奋进。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和复杂的外部环境,全行上下要树立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思想,着力消除不作为、懒作为、慢作为的顽疾,以永争一流的目标定位,将业务市场争夺视为竞争力提升的重要衡量指标,以永争第一的志气、舍我其谁的豪气,在标杆上不断加高,在措施上不断加力,在速度上不断加油,努力做到实干领先,创新争先、发展率先,竭尽全力打一场战我必胜的业务发展攻坚战,打出实效、打出业绩,夯实底气。

四、以发展为本,创出美好生活的志气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同样,发展是解决支行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志气是实现理想和目标的内生动力。要把员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凝聚人心,在新时代坐标中追求卓越的发展取向。要树立为海盐支行人谋幸福,为海盐支行稳中求进谋发展的志气。要对自身发展进行再审视,明确主抓什么、落地什么,解决好什么问题,市场的潜力和空间是巨大的,即使是暂时落后的部门网点,都完全有迎头赶上的空间,关键是要以发展的意识,步步为营,步步累积,努力提升。特别要结合海盐经济特色提高发展站位,谋划长远发展,占领新模式、新业态和新经济领域的制高点,推动支行经营发展不断前行。同时,在发展中要加强凝聚力工程建设,讲好身边故事、传好工行声音,持续抓好队伍培养和员工关爱,形成激发志气、振奋士气、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树立为工作永不言弃的志气,激励全行上下把支行发展当成事业,全心全意干事创业。

五、以制度为先,树立合规经营的正气

气不正,则行不端,行不端,则事不成。强监管,防风险依然是2018年监管的主旋律。全行上下要主动适应监管“新常态”,坚持发展和合规两手抓,营造以制度为先,清风正气的良好氛围,确保合规风险可控和安全经营。各职能部门要以外部监管、上级行规章制度为依据,及时梳理和总结制度要求和操作流程,加大制度传导,严格用制度规矩约束和规范员工行为。内控合规牵头部门要加大检查监督,杜绝随意变通制度,擅闯合规底线的行为,尤其要紧盯薄弱短板,坚持严肃查处和用心帮扶相结合,做到风险可控。全行各部门网点要认真组织员工认真学习各项规章制度,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自省自警,深刻理解遵章守纪和合规经营的重要性,使全行员工思想上加足油,精神上补好钙,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来源:工行嘉兴海盐支行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