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贵溪支行成功拓展新业务--代收农村电费

发布时间:2018-05-12

          为进一步拓展中间业务,做大做强农村市场,近日,工商银行鹰潭贵溪支行与国网贵溪供电有限责任公司正式签订了委托代收电费业务协议,为工行开拓贵溪市农村市场丰富了新产品、新元素。

  农村市场是个广阔的舞台,一直以来基本是农村信用社的天下。2018年,贵溪支行主动出击,积极抢占农村市场,经过行领导和全行员工的共同努力,成功拿下农村老师代发工资这块大蛋糕。目前,共营销了40多个单位,3000多户农村老师代发工资业务。期间,贵溪支行克服了在农村没有网点等诸多不利因素,在前期基础投入上积极跟进,为农村学校点安装了自动存取款机,POS机等辅助设备,为每个代发工资老师开通了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贵溪支行还派出专人深入农村学校,悉心指导老师们如何使用自动存取款机,自助使用手机银行等,极大的方便了农村教师客户群体,取得了广大农村教师的一致好评。

  近日,贵溪支行营业部又乘胜追击,主动联系国网江西贵溪市供电有限公司领导,经多次沟通后,双方已正式签订委托代收电费业务协议,相关后续工作正在紧张准备中。

  此次“代收代扣电费”业务的开办将有利于实现多方共赢。广大农村教师可以就近在工行网点开立结算账户缴纳电费,并实现自动代扣,节省了时间和路费;供电部门在节省人力、物力的同时也增加了资金流转率,规避了电费回收风险;贵溪支行可以充分发挥网点多、网络和系统快速先进优势,通过拓展中间业务领域,添补农村市场空白,不仅丰富了电子商务平台代收费种类,提升了工行市场竞争力和客户满意度,而且给全行员工打了一记兴奋剂,极大提高了员工的士气。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