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开展信用卡业务深化市场乱象整治 自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14

             进一步规范信用卡业务经营行为,全面整治信用卡业务在经营发展中可能存在的“乱象”行为,不断提升信用卡业务的风险防控水平和合规管理能力,应上级的要求,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开展了信用卡业务深化市场乱象整治自查工作

为确保此次自查工作的顺利进行,该分行领导高度重视,制定了自查实施方案,组织辖内机构根据上级行下发的数据逐一开展自查此处自查业务时间范围为2017年1月至2018年4月采取实地亲访、商户排查、电话回访、核查系统信息、调阅业务档案等方式开展自查,自查工作要点包括违反宏观调控政策类、影子银行和交叉金融产品风险类、侵害金融消费者权益类、利益输送类、违法违规展业类、案件与操作风险类、行业廉洁风险类等内容。并要求辖内机构对于发现的各类问题,要从体制、机制、制度、系统、流程、人员等基础性因素上深入查找问题根源。

通过开展自查,查找市场乱象中存在的问题,将更好的促进该分行提升信用卡业务风险管控水平,完善内控体系,“守住合规底线、全面防控风险”。

来源:
作者:袁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