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农发行竹溪县支行四抓四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22

         农发行竹溪县支行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反腐败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切实抓好抓实,全面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制,紧扣主体责任体系,健全机制,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

一是抓廉政纪律促党风政风改善。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一以贯之地抓好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严格遵守组织纪律。自觉接受党的纪律和规章制度的约束,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四个服从”。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深入“四上”企业及统计调查单位,主动解决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把统计数据质量关,严守统计“四条红线”。

二是抓组织领导促廉政责任落实。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全面落实贯穿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之中。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签订责任书,全面落实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将领导干部和各股室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的责任细化量化,落实到每个股室,落实到每一位干部,保证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有效落实。积极落实“一岗双责”,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各分管领导配合抓,工作人员具体抓的工作格局。

三是抓廉政教育促廉洁意识提高。坚持把廉政教育学习摆在首位,认真组织学习《准则》、《条例》,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廉洁意识,增强其拒腐防变的能力;强化压力传导,保障工作落实,通过讲廉政课、看警示片、读廉政书籍、写学习笔记,促廉政一是提高,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

四是抓作风建设促服务能力提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做到党务政务公开透明,及时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三公经费开支情况,严格控制经费支出。扎实开展“转作风、提效能、能担当”专项行动,加强统计政风行风建设,坚决杜绝以数谋私。

来源:自创
作者:周兴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