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安福县支行加强防范外部人员在网点从事民间融资或非法集资等行为的风险

发布时间:2018-05-23

 根据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下发的《关于防范外部人员在网点从事民间融资或非法集资等行为的风险提示》(法规函【2018】29号)文件中描述,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非法集资监测点发现,外部人员在营业场所从事民间融资、非法集资等宣传行为,这将给该行带来声誉风险等风险隐患。为进一步加强网点经营场所管理,落实非法集资监测工作,防范非法集资等风险,邮储银行安福县支行加强防范外部人员在网点从是民间融资火非法集资等行为的风险。

一、高度重视,加强监测。接到市分行文件后,该支行领导高度重视,并在例会中着重对各部门网点负责人进行强调,要求各网点支行长在晨会夕会中对营业员强调,加强网点营业场所管理工作,切实落实好非法集资监测工作。并要求非法集资联络员积极的关注客户资金的进出情况,要求所有营业网点的大堂经理、保安关注营业网点的行为异常人员,如有异常,及时向上级汇报。

二是组织培训,提高员工的风险意识。为从根源上提高全行员工的风险意识,该支行及时组织全行员工开展集中培训,组织全行员工学习了案防、反洗钱、非法集资等规章制度,提升了辖内员工案防、风控意识,加强了非法集资、反洗钱等日常监测工作。

来源:安福县支行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