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吕梁分行开展员工异常行为专项排查

发布时间:2018-05-24

                                   

    为贯彻落实好全行纪检监察暨内控合规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做好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发挥好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对防控案件风险和潜在隐患的积极作用,工行吕梁分行利用两个月时间,扎实开展员工异常行为专项排查,实案防基础,规范员工动态管理。 

    一、高度重视 深刻领会

    召开专门会议,认真安排部署专项排查工作。结合实际,下发了《吕梁分行2018年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安排》,要求各支行和部门,高度重视专项排查工作,深刻领会当前案件防范的严峻形势及重要性意义,充分认识到开展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对防范和化解案件风险的重要性,要结合“深化整治”等监管要求,,认真扎实做好专项排查各阶段的工作,真正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二、认真履职 明确责任

    要求各支行及部门“一把手”,要严格按照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实施细则要求,认真履行排查责任,提高排查工作质效。市分行将完善排查责任倒追责机制,对排查“排下不排上”“履职走过场”的排查责任人予以问责,持续用通报来传导压力,用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确保专项排查工作扎实有效,杜绝问责宽松软、排查空履职的问题。

    三、认真排查 明确重点

    围绕排查工作安排,加大对十大重点案发领域人员排查力度。重点围绕高消费、高风险高杠杆高投资、乱交友、个人账户异动、应轮岗而未轮岗、频繁因私出境、民间借贷、非法集资、充当资金掮客、飞单私售和违规参与经商办企业等异常行为表现,充分应用日常观察、交心谈心、检查调查、走访家访、科技排查、接受举报和综合分析等方法展开专项排查。

    四、分工负责 各司其职

    明确各支行及部门的职责,分工负责,各司其职。要求支行负责对本行员工是否违规参与经商办企业开展一次全面排查,并由监察室进行复查与抽查;人力资源部负责对行内员工是否存在应轮岗而未轮岗、频繁因私出境的情况进行排查;监察室和内控安全保卫部通过融安E信系统,对行内员工是否存在涉法、涉诉行为进行排查;银行卡中心负责信用卡逾期的排查工作;住房及个人信贷业务中心负责行内员工个贷逾期的排查工作;个人金融业务部负责对个人客户经理是否存在飞单私售组织开展排查;内控安全保卫部负责对行内员工是否存在账户异动进行排查,同时对本次专项排查发现存在异常行为的员工进行逐一核查。各支行和部门协调推进通过开展专项排查,确保风险隐患及时发现和有效化解,防范案件发生。宋离平

 

 

 

 

 

   

 

 

 

 

来源:
作者:宋离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