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泰安分行下大力气加快信用卡不良资产的清收转化

发布时间:2018-05-28
          为加强信用卡不良管控,尽快提升资产质量,工行泰安分行加大工作力度,深入分析、梳理透支逾期客户结构、产品种类以及形成原因,根据情况采取相应的催收和处置方式,加快不良资产的清收转化。

一是加快客户结构的调整。将发卡目标定位于代发工资、行内星级、政府机构等优质客户群体,以公务卡、精准营销发卡为突破点,扩大优质客群发卡规模;借助互联网获客渠道吸引消费行为活跃、融资需求旺盛的年轻客群,提高年轻客户、未来客户和线上客户占比,改善客户结构。

    二是强化合作机构的管理。以“保证金、车辆抵押、逾期、不良”为分期付款业务的控制重点,落实专人监测合作机构运营状况,定期进行现场检查,确保合作机构足额缴纳保证金,对超期未抵押的,督促、监督支行和合作机构尽快抵押或代偿。严格防范放松客户选择、盲目扩张市场、放松费率管理、恶意竞争市场等行为。

三是规范行内员工用卡行为。通过信用卡贷后管理系统按月提取行内员工逾期清单,由所在支行提醒催收,并进行合规用卡的警示教育,防范和化解违规行为和风险隐患。

四是加强异常交易识别和处置。充分利用总行的风险监控系统,对进入系统的数据逐户进行甄别分析,对疑似违规用卡的,采取电话提醒、卡片止付、额度控制等措施,防范信用卡资金流入国家法令法规禁止的领域。

五是落实支行催收管理考核。将信用卡风险考核延伸到支行,每周提取逾期清单交支行催收,对催收质量和效果纳入支行经营目标和执行力建设考核,促使支行催收工作日常化,确保将信用卡贷后管理职责落实到位,提高支行催收积极性和主动性。

    六是加大司法及外包催收的合作力度。指定专人加强与合作催收单位的沟通协调,及时通报催收进度和还款情况,提高催收效率。

加强与公安机关的沟通,加大对恶意透支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强与法院的沟通,推进对专项分期不良客户的诉讼、判决、执行等工作进程,提高不良处置的效率。

 

来源:泰安工行
作者:肖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