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农发行竹溪县支行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

发布时间:2018-05-29

今年来,农发行竹溪县支行积极拓展形式丰富载体,采取三项措施,教育引导公司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

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筑牢道德防线。在运用电视、报刊等新闻媒体进行廉政教育宣传的基础上,开辟了企业网站、微信新媒体等党风廉政教育的新平台。设立廉政文化宣传栏,在醒目位置悬挂廉政宣传标牌,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扩大廉政文化的影响力,提升党员干部的精神境界。

加强廉政警示教育,筑牢法纪底线。在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等活动中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并学习党风廉政教育警示片,深入学习中央、省、市、县有关党风廉政建设文件精神,对全党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充分认识其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保持政治定力,坚定立场方向。在新时代讲习所活动开展过程中,农发行竹溪县支行班子轮流进行党建讲习工作,引领全行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了党纪党规,加强了全体党员干部的党章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提高廉洁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加强廉政谈话,筑牢警戒红线。强化两个责任落实,扎实开展谈话工作,念好廉政紧箍咒,对党员干部身上的问题早扯袖子早提醒,对腐败问题易发多发领域和关键环节早堵漏洞早预防。一方面,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政谈话,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做到警钟长鸣,筑牢思想防线。另一方面,加强提醒谈话约谈,对党员干部身上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对苗头性问题及时约谈、函询,群众有反映或发现领导干部有违纪苗头,或抓党风廉政建设不到位时,及时与其进行廉政约谈,使其警醒并认真纠正,防止小错变成大错。

 

来源:自创
作者:周兴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