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丹江口市农发行加强内控合规建设

发布时间:2018-06-01

     自今年以来,丹江口市农发行积极响应上级行的号召,持续扎实开展内控案防、风险管理、合规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内控强化年”活动如火如荼进行中,不断筑牢风险管控“三道防线”,重视从严治行、过程控制,整治金融秩序,保持金融行业的稳健发展态势和合规管理常态化。

    强化组织,积极推动。该行利用行务会、各部室网点晨会例会,提高全员认识,统一活动思想,明确“内控强化年”的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秉承“从严治党”、“从严治行”的要求,务实履行内控案防主体责任,明确工作中行为的底线和红线,确保内控合规与全行业务经营稳健发展。

    强化引导,重视教育。该行依托内控合规“执行强化年”主题活动,开展好合规文化核心理念、“十大禁令”新规宣讲和案件防范主题教育,引导全员养成依法合规经营的行为习惯,促进全行的内控案防工作。组织积极学习《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排查分析“十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风险环节和整治措施。

    强化履职,稳扎稳打。该行结合当前内控合规的严峻形势,面对当前复杂的经营环境和严峻的风险形势,围绕“十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风险和操作风险防控与治理等重点风险领域,共同筑牢风险防控的防火墙。重点对违规担保、非法融资、小企业贷款、银行卡等重点领域进行排查,规避风险,平稳运行。

    强化沟通,精细管理。该行将制度建设作为强化内部风险管控的有力抓手,将合规审查作为强化事前合规风险控制的重要手段,将监管视角作为夯实内控案防管理基础的重要方向。精细管理,促使员工牢固树立合规意识,培育合规文化,严格履职控风险,为各项业务的平稳发展夯实基础。

来源:hds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