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普惠金融再出新举措——工商银行南通分行与南通市国税局合作推出“出口税e贷”产品

发布时间:2018-06-06

   6月5日,工商银行南通分行与南通市国税局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推出普惠金融新产品——“出口税e贷”产品。

   签约仪式在工商银行南通分行隆重举行。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工商银行南通分行、南通市国税局、南通市金融办、人民银行南通市中心支行、南通银监分局等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现场,工商银行南通分行与首批获批“出口税e贷”贷款的8家企业签订贷款贷款投放协议,金额合计2800万元。

“出口e贷”是工行南通分行与南通市国税局合作推出的人民币信用贷款产品。该产品面向南通有持续、稳定的出口退税记录,且纳税信用等级为3级以上(含)的出口退税企业发放人民币信用贷款,无需抵押担保,并以该企业出口退税专户资金作为增信条件。该产品具有较强的针对性、便利性,并且受众广、效率高、成本低。

近年来,工商银行南通分行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南通市委、市政府关于经济金融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将自身经营发展与支持社会经济建设相融合,坚持经营回归本源,倾力服务实体经济,不断研究出台金融扶持措施,全力贯彻落实普惠金融的相关要求2017年我行荣获“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状”,被省政府表彰为南通金融业唯一的“江苏制造突出贡献奖先进单位”,并蝉联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年度“精品分行”。

工行南通分行在小微企业融资方面,不断推出新产品、新举措。2015年,该行与财政合作推出“小微创业贷”,积极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去年,基于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运用,该行推出“网上小额贷款”,切实降低信贷门槛。截至一季度,行小微企业贷款较年初新增8.32亿元,列全省系统第一;普惠金融类贷款较年初新增2.77亿元;小微创业贷开办近三年来,累计投放65亿元,惠及1000多户创业者,业务规模、经营质态都在全省系统领先。

此次推出的“出口税e贷”是工行继“小微创业贷”、“网上小额贷款”后新推出的又一普惠金融产品,是工行支持实体经济,推动普惠金融,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的又一创新举措,并将成为工商银行南通分行普惠金融的新亮点。

来源:
作者: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