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多举措提升内控案防水平

发布时间:2018-06-12

 2018年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结合内控案防形势分析,立足工作实际,刚柔相济、综合治理,在注重制度管理刚性作用的同时,突出发挥内控文化的柔性作用,进一步加快推进合规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合规文化在提高全辖经营管理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促进可持续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一是培养合规观念,强化底线意识。该行切实把合规文化核心理念传播作为全员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紧紧围绕合规为本、风险可控、全员有责和稳健高效,全面落实合规管理与创新发展、行为规范与合规经营、管控风险与创造效益、质量把控与长远发展的有机统一,营造“人人重风险、事事讲合规”的良好氛围。在日常工作中,该行树立先进典型,发挥激励作用,大力宣传践行合规文化理念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        

二是提升内控案防工作效率。该行突出管控重点,落实工作成效,注重在实施过程中解决阶段性重点工作。在统筹安排部署和认真落实整改上级行综合治理交叉检查、内控评价和金库安全管理检查发现存在问题基础上,依照相关规定条款对员工违规行为尤其是屡查屡犯问题,运用违规积分、通报批评、核减绩效收入、行政处分等进行严格问责。以提高员工合规操作自觉性,增强制度执行力,有效降低经营风险。
三是加强员工思想道德教育建设。重点关注和整治违规风险事件的多发岗位,实施客户经理集中考核和管理,通过加强职业道德、思想品德、行为规范教育,结合异常行为排查和采取必要的轮换岗措施,落实责任追究责罚机制,不断提高客户经理队伍的道德素养和专业素质,适应不断变化的新形势,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       
来源:
作者:杨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