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组织开展绿色信贷相关标识分类结果专项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15

 为进一步夯实绿色信贷数据基础,满足监管合规要求,促进绿色信贷发展,参照《关于公司信贷系统新增绿色信贷相关统计功能的通知》精神,新干县支行决定开展绿色信贷相关标识分类结果专项排查。

一是高度重视排查。支行领导高度重视绿色信贷相关标识管理工作,认真落实专项排查工作要求,成立了以公司业务部牵头的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明确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确保落到实处,借助排查总结规律、加强整改,进一步完善数据质量管控机制。

二是按时保质完成。绿色贷款统计报送机制已嵌入信息系统,季末后手工调整报表数据对系统影响较大,相关标识的信息修改需确保于季末前完成。支行要求公司业务部跟进排查进度,按时保质完成排查工作,确保不耽误整体进度。

三是加强组织管理。支行经研究如何运用好绿色信贷相关标识的系统功能,进一步明确公司业务部各岗位的职责分工,严格执行绿色信贷相关标识的认定和数据修改流程,做好管理和资料存档,定期(至少每季末前)开展标识管理自查工作,形成基础信息的数据质量管控机制。

四是夯实排查内容。针对支行未结清的存量法人授信业务,逐笔排查其绿色信贷属性及是否涉及环境、安全重大风险分类。绿色信贷相关标识的分类判别依据,参照银监会的两版绿色信贷填报说明和项目示例形成辖内《支行绿色信贷相关标识问题表》和《行绿色信贷相关标识排查报告》并予以上报。

绿色信贷相关标识是邮储银行绿色信贷数据的唯一来源,是绿色

信贷政策执行情况的监测基础,也是我行加强绿色信贷资源配置的基础保障,其录入质量直接影响监管统计报送、对外信息披露、争取优惠政策等。国务院、人民银行相继发文规范金融统计、加强统计数据检查,绿色贷款作为货币政策定向调控参考和监管新增专项统计,是近期监管检查的工作重点,各地监管部门已陆续开展专项检查并提出整改要求。开展绿色信贷相关标识分类结果排查,既符合国家政策和监管要求,也是夯实我行绿色信贷管理基础的重要举措。

                                             

胡龙

                                               2018.06.14

来源:原创
作者:胡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