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谨防ATM诈骗

发布时间:2018-06-21

 为加强ATM风险防范,提高客户风险防范意识,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紧抓该项工作。

银行加强宣传,提高客户自身警惕性。在日常发卡过程中,应积极主动向客户宣传ATM的安全使用方法, 一些客户对ATM安全使用常识一知半解,识别风险、 规避风险的技能较差,取款前不注意观察有无异常情况,取款后随意丢弃回执单,极易将卡号和密码暴露给外人,从而被犯罪分子获取利用。 因此各网点应在ATM旁张贴风险提示语,提示不要相信任何“紧急通知”, 如遇到吞卡现象不要立即走开,保证密码安全,对于ATM机吐出的取款凭条不要轻易扔掉,取款前注意观察周围环境,注意是否有人在旁边看你取款,取款时注意力要集中,警惕短信诈骗行为等,并通过其他宣传渠道介绍ATM发案的新动向及防范措施, 提高社会公众对ATM安全知识的认知,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防欺诈技能,这样才能真正从源头上遏制ATM诈骗风险。

银行抓好巡查制度的落实,排除案件隐患。要加大巡查力度,每天指定专人分时段对ATM进行巡查,并做好巡查记录。特别要针对犯罪分子大多利用夜间对ATM做手脚的特点, 防范异物攻击等入侵手段,积极与当地公安派出所、社区夜巡队沟通,提高防控能力,及时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排除ATM上的可疑装置,减少发案。(龚志红)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