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南通分行营业部夯实党建基础,推进从严治党从严治行

发布时间:2018-06-25

        今年以来,工行南通分行营业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教育、完善制度、注重预防,加大监督检查和问责力度,有效预防案件和事故发生,为营业部稳健经营和转型发展提供了良好环境。

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年初总经理与分管副总经理、各部门网点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和案件防范责任书》,将党风廉政建设和案件防范工作责任分解到人,并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与经营管理、业务绩效指标同布置、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案件防范工作落到实处。营业部党总支书记与两个党支部书记分别签订了党建工作责任书,明确责任目标、责任内容、考核和责任追究,建立党建工作联系人制度,负责处理日常工作,牵头党建工作制度和各项活动的贯彻实施,及时向领导小组报告有关情况,完成相关材料的报送工作。

      坚持执行三重一大制度,领导班子认真落实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凡属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的使用必须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在对每季度考核办法、业务经费的划拨等事项上,通过集体讨论作出决定。坚持重要干部任免集体讨论、民主决策、纪委监督制度,广泛向员工征求了意见,并对征求的意见认真反馈。在工作中依据各项规定,不断提高透明度。有计划地培养年轻干部、后备干部,建立了后备干部库。严格按上级行有关重要岗位人员轮换要求,今年到期的值班经理已全部轮岗。

来源:
作者:许敏 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