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开展宏观调控政策自查

发布时间:2018-06-25

      为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切实服务实体经济,根据上级行文件要求,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开展了宏观调控政策自查。

本次主要从违反信贷政策和违反房地产行业政策两方面进行全面自查。自查范围包括:违规将表内外资金直接或间接、借道或绕道投向股票市场、“两高一剩”等限制或禁止领域,特别是失去清偿能力的“僵尸企业”;违规为地方政府提供债务融资,放大政府性债务;违规为环保排放不达标、严重污染环境且整改无望的落后企业提供授信或融资;违规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提供资本金,或向不符合条件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提供融资,导致资金滞留或闲置;不尽职审查和管理,导致用于支持棚户区改造、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战略等民生领域的贷款被侵占或挪用;人为调整企业标准形态,规避小微企业贷款指标等。直接或变相为房地产企业支付土地购置费用提供各类表内外融资,或以自身信用提供支持或通道;向“四证”不全、资本金未足额到位的商业性房地产开发项目提供融资;发放首付不合规的个人住房贷款;以充当筹资渠道或放款通道等方式,直接或间接为各类机构发放首付贷等行为提供便利;综合消费贷款、个人经营性贷款、信用卡透支等资金用于购房等。

通过本次自查,未发现宏观调控政策上存在违规现象。

来源:
作者:廖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