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嘉兴海盐支行组织党员参观“中国共产党人家风与家国情怀”档案展

发布时间:2018-06-2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月23日,工行海盐支行党总支组织党员赴上海档案馆,参观由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和上海市档案局(馆)联合主办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档案展。
      《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档案展通过“追求真理”、“坚定信念”、“严守党纪”、“勤政为民”、“修身齐家”五个部分,以中国共产党人坚守信仰为主线、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为切入点,集中展示革命先辈在新民主主义时期和新中国成立初期舍家为国的高尚品格与情怀。
       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波澜壮阔的革命战争中,无数满怀热血与理想的仁人志士,告别父母、爱人和儿女,义无反顾地投身革命,家书反映着执笔者当时的顿悟与思想轨迹。党总支书记黄刚同志带领支部书记们在宣誓墙前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的党员们无不感慨于革命先辈的坚定信仰。有的党员们一起逐字逐句念一封封家书中的文字,记住先辈们崇高的理想与信念,这是一次学习,更是一次传承。信仰马克思主义,是共产党人的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无数共产党人谱写了一幕幕感人的“家国情怀”,靠的就是这种信仰,为的就是这个理想。当我们讨论“合格党员”该怎么做时,不妨回溯历史,答案或就书写在一封封家书之中。
    《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展览以不同历史时期32位优秀共产党人特别是老一辈革命家感人的家风故事为主线,通过240余件档案资料,既真实反映共产党人的家风根植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突出体现共产党人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廉洁自律等方面的先进性,诠释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信仰与道德风貌。
 
       通过参观,党员们认为丰富的档案资料,反映中国共产党人尤其是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体现家风建设对于改进党风、政风、民风的重要意义,主题鲜明、视角独特、故事感人。
      “家之本在于身”——这是全体党员在参观后写下的留言。相信通过参观展览提供的生动教材,为全行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养成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良好风尚,为开展的“双争”主题教育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来源:工行嘉兴海盐支行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