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金融扶贫我们在路上——邮储新余分行持续推进金融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28

              6月23日开始,邮储新余分行正式启动金融扶贫“惠农易贷”业务,为全市3000余户贫困对象提供资金支撑。为了切实把扶贫贷款逐步落到实处,该行发挥现有的政策和服务优势,保障项目的有序进行。

组织保障,形成合力。成立行长为组长、分管副行长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并抽调了由市分行三农金融事业部、营业部的30余名人员组成调查小分队,召开了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客户经理专项培训,由三农金融事业部和营业部分片督导。同时,为有序推进金融扶贫工作,响应政府扶贫号召,与区金融办、区财政局、区扶贫和移民办公室共同召集各乡镇书记召开了扶贫贷款业务座谈会,会议就业务流程及相关事项进行了讨论和协商。

产品保障,助力扶贫。涉农企业、家庭农场、农户等,一直是邮储银行新余分行信贷支持的重点。今年以来,该行为打造三农服务团队,提升三农服务力量。单独成立了集审查审批中心、小额贷款(扶贫)中心和农业产业化中心三个中心为一体的三农金融事业部,对产品开发、经营管理等方面予以更强的服务力量。同时建立“2+2+N”三农专职信贷客户经理团队为三农业务的办理打通道路。

本次针对精准扶贫工作,推出“惠农易贷”贷款产品,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实行无抵押、无担保、无须公职人员承担连带责任贷款方式,重点解决贫困户脱贫的资金需求。

服务保障,加快审理。考虑到贫困户大都出行不便,由分行领导班子带队组成工作组设立专门签约分队,利用周末和晚上时间,市渝水区、仙女湖区贫困户提供上门服务,送贷下乡。

走访调查中,群山环绕山路崎岖道路泥泞,11个小分队全部自行开车深入到各村委进行集中面签,少部分不便出行的客户则上门服务。调查过程中,贫困户促膝交谈,仔细询问家庭近期日常生活、生产状况。同时,针对一户一档资料情况,再次对农业扶持、产业扶贫等政策做了详细宣讲核实,鼓励贫困群众树立信心,战胜困难,确保一户一档基础信息资料精准。

截至6月27日,已为1320多户贫困户签约办理了扶贫贷款手续,该行还将继续深入贫困群众家中开展上门调查确保在6月30日前完成渝水区所有贫困户的签约办理手续,将帮扶措施进行再聚焦、再精准、再发力,既扶志也扶智金融扶贫工作真正做到实处

来源:
作者:欧阳红梅 何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