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开展涉恐融资风险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05

             为维护金融安全,防范金融机构被涉恐融资活动利用,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开展涉嫌恐怖融资客户风险排查工作。

    本次排查主要以开展客户尽职调查和交易分析为主,调查主要分析涉恐融资资金来源、流向是否合法,通过网点客户经理、经办柜员或信贷经理等多种途径了解客户基本信息、职业和经济状况,通过实地查访现场核查情况,分析客户是否有异常交易行为,是否具有涉恐融资交易特点。

    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高度重视此次排查工作,结合客户尽职调查和交易特征分析结果判定客户真实资金用途,以论证或排除辖内客户涉恐融资风险嫌疑;发现客户确实涉恐的,将及时撰写重点可疑交易报告并报送。新余市分行严格执行客户身份识别制度,落实客户初次识别和持续识别工作,将重点持续关注客户是否有涉恐融资风险,促进合规稳健经营。

来源:
作者:李雅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