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五项举措深化“四风”问题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4

        为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进一步改进作风整治“四风”,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通过“做表率、提素质、严整改、勤教育、帮教转”五项举措,严肃惩处与问责作风建设方面的违规违纪问题,不断深化“四风”问题专项整治活动,为鹰潭分行营造风清气正的经营环境。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部署。鹰潭分行党委始终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将作风建设作为加强党建、落实“一岗双责”的重要内容,层层传导、压实责任。修订印发了《中国工商银行鹰潭分行专项整治“四风”问题工作方案》。党委书记亲自动员部署,531组织召开专项整治“四风”问题活动推动会,不断推进作风建设工作深入开展。上半年,分行班子成员共计组织开展了任前廉洁谈话13人次,约见谈话37人次,均对持续谈话对象机构和专用条线作风建设工作做了调研和具体的部署要求,做到了主动履职、以上率下。

        二是正视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以开展专项整治“四风”问题契机,结合分行“固本强化年”活动,对照13项“四风”问题表象和省行关于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15项意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引导全行员工正确认识专项整治“四风”问题活动对我行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的重要意义。开展岗位风险点梳理和防范措施大讨论活动,不断扎实基础管理,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三是扎实整改,严肃问责惩前毖后。针对在专项整治自查自纠阶段中发现的形式主义问题,严肃查处问责了洪毛毛涉嫌职务侵占罪相关责任人,并在全行了通报。针对问题线索暴露的薄弱环节,按照省行重点监控行整改要求,制定了整改方案,成立整改领导工作小组,分行党委书记亲自进行了工作动员和部署,分行纪委积极协助党委组织落实各阶段工作目标。

        四是教在惩前,坚持思想教育为先。加强思想教育,在干部员工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抓铁有痕的精神规范各类教育活动的开展,要求凡是教育活动要留有痕迹、机构或部门必须全员参与。提升警示教育频度和质量,举办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和警示案例征集等活动,精心策划内容、杜绝形式主义的“走过场”。积极探索“入脑入心”的教育方式,坚持把思想教育做到惩戒问责的前面,让员工清楚自身的职责,明白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和做了有什么样的代价。

         五是治病救人,切实保障员工权益。从关爱员工的角度出发,加强源头治腐,强化关注员工的帮教转化督导,明确关注员工的帮教时限;从保护员工职业生涯的角度出发,坚持处理与教育并重、批评与引导兼顾,在群众的监督下做好执纪问责工作;从保护激发员工干事创业积极性的角度出发,积极传导全面从严要求,鼓励干部员工在遵规守纪前提下,在制度范围内敢作为、敢担当。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