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黄冈工行强化金融支撑作用促进县域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8-07-20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在推动县域经济资源优化配置过程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近年来,黄冈工行不断适应现代金融市场的发展需要,积极创新产品,改进服务方式,不断加大支持县域经济发展的力度。使县域经济增长更强劲、更稳定、更健康、更持久。
        
以重点支持龙头企业发展作为推进县域产业化发展为抓手。近年来,该行积极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积极加大对三农的支持力度。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若干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金融服务三农发展的若干意见、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关于信贷支持福建省三农重点领域发展的工作意见等文件精神,不断加大对三农特别是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巩固市场份额,不断提高合作覆盖率。围绕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和服务支撑体系建设,大力拓展省级以上重点龙头企业以及食品、饮料、化肥、农药、林业、农产品加工等产业化重点客户,积极支持龙头企业基地建设、技术改造、产业升级、订单农业和开展农产品国际贸易。以经济发达县域为重点,因地制宜支持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农机产业集群、高效设施农业和都市观光农业。强化产业链一体化营销和现金管理、发债发券等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不断扩大对龙头企业服务的深度和广度。
        
以支持县域中小企业发展为已任,促县域工业化。培育和扩大优质中小企业客户群体关系到全行的可持续发展。该行紧紧抓住政策机遇,以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年交易额亿元以上专业市场、优势产业集群为重点,积极拓展县域优质中小企业客户和业务,努力确保县域中小企业信贷投放的增速高于全行贷款增速,信贷投放的增量不低于上年。同时要求各县域支行要重点拓展县域纳税前100强中小企业,优先支持节能环保产业和特色资源型中小企业。
        
积极支持农村商品流通市场,促进其市场化发展。该行要求各支行要适应农村商品流通市场的新变化新格局,加大对农村商品流通领域优质企业的支持力度,培育农村产业金融业务新的增长点。重点支持交易额进入湖北省前100位的县域特色专业市场的规范化、现代化、标准化建设,积极支持经济发达县域排名前列的大型商场超市、跨越城乡的骨干农资流通企业以及国家财政支持力度较大的商务部万村千乡市场工程、供销社新网工程、农产品冷链物流企业和承担家电下乡农机下乡任务的重点商品流通企业,强化贸易链一体化综合服务,积极为农村流通企业及市场商户提供融资、结算、银行卡、电子银行等全方位金融服务。同时各县域支行要加强与商务、发改、供销等部门的系统合作,积极推动对农村重点流通企业的金融服务。
        
积极支持农村城镇化发展,大力推动城乡一体化。当前我省农村城镇化正处于新一轮加速发展期,该行要求各县域支行要顺应农村城镇化发展的大趋势,积极应对宏观调控政策和监管要求变化对农村城镇化贷款传统增长路径的影响,在严格执行县域政府融资平台和房地产贷款增量限额和名单制管理、严格运作流程、做好评估审批的同时,加强对农村城镇化业务的前瞻性研究,动态调整经营策略。密切关注政策变化,重点加强对总、分行级房地产开发优质客户、全国百强县土地储备机构和当地排名前列的房地产龙头企业的项目储备,此外,各县域支行要积极支持县域好高中、好医院等项目,以及县域高速路网等建设。

来源:工商银行黄冈分行
作者:蔡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