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新余邮政金融召开2018年“内控提升”活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8-07-23

             为深入贯彻落实“内控提升”活动精神,促进全市邮政金融业务持续健康发展,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联合新余市邮政分公司于7月17日召开2018年“内控提升”活动动员会。

会上,首先由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副行长应海霞对“内控提升”活动方案进行了全面宣贯、部署。随后市邮政分公司副总经理刘济对“内控提升”活动提出要持续完善风险内控体系建设要充分认清监管新形势要增强落实意识,确保实现活动目标

三点意见。

    最后,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副行长陈曙光做动员讲话,陈副行长指出全市邮政金融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把握“内控提升”活动的重要性。“内控提升”是打好三大攻坚战的必然要求,落实外部监管要求的有效抓手,邮行自身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二是要强化工作落实提升内控风险水平的针对性。加强内控,夯实基础工作;组织开展四个提升工作:提升制度管理水平、提升合规管理能力、提升检查有效性、提升全员内控合规意识;邮银双方要紧密合作,牢固树立内部控制理念。三是要强化内控建设,切实增强管理工作的实效性以制度执行为抓手,全面提升内控水平加强检查监督,提升检查质效强化“内控促发展,合规创价值”的内部合规文化

    内部控制是从源头上防范业务、管理和廉政风险的重要举措。邮储银行机构要以内控提升年活动为契机,推动内控建设再上台阶。通过开展“内控提升”活动,全面提升全市邮政金融内控合规管理水平,有效防控各类案件和风险事件,为新余分行健康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
作者:李雅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