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黄冈分行多措并举加强安全保卫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29

 2018年,工行黄冈分行紧紧围绕全辖经营发展中心任务,着力夯实安全防范基础,强化三大平台应用,加快安防设施达标建设步伐,安全管理水平得到了全面提升。该行具体做法如下:
        
思想重视,措施得力。主管行领导亲自指导修订考核办法,细化安全保卫专业条线各岗位职责、考核指标,强化各级管理人员、保卫专干和值守人员的履职,通过考核和检查来加强各岗位人员业务素质的提升;按月听取安全保卫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检查指导各节点安全保卫工作;严肃问责,强化管理,力促安全保卫专业人员工作作风转变。
        
政策倾斜,全力以赴。为确保安全运行,进一步加强物防、技防的投入,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加大检查力度频次。结合第五次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安全评估工作要求,争取资金,进行改造。该行以安全评估工作为契机,全力以赴做好各类设备的更新升级,在全疆率先完成了网点现金区窗户的封堵、门体的更换、声音复合系统的加装。
        
查漏补缺,迎头赶上。针对安全保卫工作前三个季度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哈密分行认真分析,查找原因,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层层落实。针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限期整改,落实到人。按期完成了双节及十九大期间的安全隐患排查,开展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安排专人对报警监控联网综合管理平台、安全保卫业务管理信息系统数据进行更新维护,提高系统应用对安全保卫工作的支撑。开展二维码巡查专项治理等活动,提高网点安全保卫工作能力和水平。
        
强化学习,不断提高。为适应不断发展的业务需求,该行建立了安全保卫学习制度,明确了学习内容和学习频次,主管行领导亲自带头学,员工在干中学、学中干,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技能均得到了提高;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提高技能。一是以查代训,积极参加区分行组织的检查组,通过检查对比本行安全保卫工作不足,取长补短,提高安全保卫工作管理水平。二是以考代训,组织员工参与总行安全保卫知识竞赛,在全辖掀起学习安全保卫知识的热情,提高安全生产的意识。

来源:工商银行黄冈分行
作者:蔡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