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改革开放看工行】工行新余分宜支行多措并举推动个人按揭贷款稳健发展

发布时间:2019-04-28
工行新余分宜支行认真贯彻上级行的统一部署,结合支行实际情况,确立了以竞争优质客户为轴心,大力发展个人类贷款业务,加快信贷结构调整,推进信贷业务健康协调发展,提高信贷风险管控能力。截至3月末,工行新余分宜支行个人按揭贷款余额为123970万元,较年初新增6325万元,超额完成旺季任务数的476%。个人按揭贷款资产质量控制创历史最好水平,实现了零不良率,关注率控制在0.46%。
一是竞争优质客户,提升支行竞争力。该行做到优质客户的金融服务不放松,及时了解优质客户的经营需求,制定符合客户的融资方案,进一步紧盯准入的存量楼盘销售,加大存量楼盘的维护工作,力争房屋销售新签约客户全部锁定在工行办理,加大力度抢争市场,同时安排个贷员分片包干定期上门与销售主管及顾问沟通了解房屋销售情况,加强沟通协调。
二是加强队伍建设,保障业务发展。该行强化个人信贷客户经理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个贷从业人员的素质,以适应业务发展需要。加强个人贷款业务的营销指导,协调业务发展中的关系,解决业务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保证各项信贷政策能顺利的贯彻落实。
三是加大催收力度,经营风险并重。该行认真梳理客户,准确分类,召集个贷贷后管理员认真分析个人客户贷款不良原因,建立台账,根据客户违约原因分别制定不同催收方案,针对新产生的贷款逾期客户,以电话催收为主方式进行催收,防止继续劣变。将贷款逾期二三期及以上的客户列为重点催收目标,做到上门催收,告知客户及其家人重视贷款逾期造成的严重后果,督促客户尽快还款。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