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改革开放看工行】工行新余分行积极组织开展中间业务收入自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09
为贯彻落实上级行关于开展中间业务收入自查工作的通知要求,促进中间业务合规、健康、可持续发展,工行新余分行积极组织开展中间业务收入自查工作,确保服务到位、收费有据、资料完整、收费规范。
一、明确自查要求。该行要求充分认识中间业务收费自查的重要性和敏感性,第一时间组织学习贯彻相关文件要求,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逐项落实工作任务,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对自查走过场、应查未查、应发现未发现、应整改未整改、应处理未处理以及被上级行检查或在外部专项检查中被查出违规问题且配合不力的支行和市行专业部门,将严肃追究责任。
二、确定自查重点。该行确定自查范围和重点,加强对收费政策和管理制度的传导,重点自查2018年1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期间收费情况。范围覆盖个人和对公客户所有收费、免费项目,重点是涉企收费项目,特别是对小微企业收费,要确保各项监管政策和我行自主确定的免费政策落实到位。
三、严肃整改问责。该行要求对自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确保经得起客户质询和监管检查。尤其对违反监管规定的误收费和明显不合理的收费,要及时足额退还客户,并做好解释说明,取得理解。对短期内整改有难度的,需说明理由。对违反监管和我行规定的行为将按照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严肃问责。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