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万安县支行认真组织开展《案防学习手册》学习宣贯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1
为深入推进案件警示教育活动开展,进一步巩固警示教育活动成果,邮储银行万安县支行认真组织开展《案防学习手册》学习宣贯活动,进一步促进依法依规和令行禁止的合规文化理念在员工心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使全行上下、员工左右都能切实从理念上去根植固化、从内心里去理解认同、从行动上去践行深化合规文化,全面提升支行案件防控能力。
         高度重视,稳步推进。《案防学习手册》学习宣贯活动是该行防范案件风险、培育合规文化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是根据当前国内外复杂的经济金融形势推出的一项重要活动。该支行从上到下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统筹安排,进一步明确牵头部门的牵头职责,充分调动个条线部门人员的积极性,扎扎实实将此项活动落实到岗、到人,稳步推进活动开展。
         强化督导,确保落实。该支行切实加强督导,及时了解和掌握学习宣贯活动推进落实情况,加强学习交流和总结汇报,总结推广好的学习方式、学习成果。明确该支行综合管理部为此项活动的牵头部门,负责组织、督促全行各部门、网点开展学习宣贯活动,对存在活动组织开展落实不力、敷衍塞责的部门、网点,及时提醒,督促整改,确保活动保质保量落实到位。
        形式多样,务求实效。该支行充分结合实际情况,认真组织本单位全体员工按计划、按频次、按要求开展学习,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一是集中时间潜心学。全体员工除利用工作间隙开展自学外,各部门、网点每月至少安排一次集中学习,强化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意识,真正从思想层面提高员工对案防工作重要意义和严峻形势的认识。二是案例警示反思学。将查摆反思贯穿于活动始终,各部门、网点充分联系工作实际,结合通报的典型案例,对案防手册中提示的工作要求、风险特征及防范措施进行梳理和对照,举一反三、由此及彼,持续深入开展查摆反思,及时发现和堵塞漏洞,持续提升内控水平。三是专题讨论互助学。各部门、网点利用每日晨会、例会,组织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活动,通过谈论交流达到相互提高、共同进步的目的。
来源:
作者:张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