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抓实精细化管理不松懈力求个贷业务持续稳发展

发布时间:2019-11-18

工行宜春分行抓实精细化管理不松懈力求个贷业务持续稳发展

 面对个人信贷业务市场竞争激烈态势,工行宜春分行抓实对重点业务发展机遇,提高对个人贷款业务的重视程度,强化个贷宏观发展新思路,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比,推动个贷业务的持续快速发展,力求实现个贷业务有质有量发展。 
 一、盯目标市场,强化补位意识。该行着力强化对优质楼盘的营销渗透,稳健发展二手房市场,加强对个人住房贷款的源头营销。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应积极借鉴同业经验,优化放款环节,缩短放款时限,努力提升竞争性楼盘市场占比。近年来二手房交易逐渐火热,但我行二手房贷款缺位还较为明显,尤其是今年以来,我行二手房按揭贷款利率高于同业水平,导致大部分客户均流失至他行。应加强对二手房市场的重视程度,积极将知名中介机构纳入到可担保放款的名单中来,顺应市场要求,对信誉良好的中介机构采用担保放款方式,提高竞争效率。  
 二、抓结构优化,突破新的市场。该行将大力推广的小额、快速“E贷”、“随薪贷”对我行现行的抵、质押消费贷款产生的明显替代和挤出效应,针对具有较稳定收入来源的青年客户群体为主且反响最为明显。青年客户作为未来的主要消费群体,成长潜力巨大,应在第一时间段内使其肯定我行产品与服务,为今后合作打下良好基础。小额贷款以其规模小、周期短,还款方式灵活,手续简便等特点,正适用于作为我行打开青年市场的“利器”产品。  
 三、推贷款产品,优化业务流程。该行大规模提升我行贷款发放,针对目前传统个贷业务操作主要依托于人工采集信息,由客户提供纸质书面材料,客户经理核验资料的真实性,再提交调查、审查、审批,开通网络信用消费贷、逸贷、质押贷款、网络抵押贷款,但操作流程尚属繁杂,且仅依托于我行内部信贷管理系统不能准确甄别客户资产情况与还款能力,逸贷如今不良率偏高,积极改进线上贷款品种与各项不足,并不断加强对线上贷款的重视程度。  
 四、控不良资产,创新处置模式。该行对于不良贷款的把控,从源头抓起,要求客户经理强化对贷前调查责任的认识,对我行已认定催收客户实施资金入账实时扣收代替定点扣收。对于已经形成的且采用常规手段收效甚微的不良资产清收,采用打包公开转让、资产证券化、批量委托等批量处理的方法,节约我行不良资产处置成本,推进不良资产的快速处置,实现处置效益与处置速度的有效统一,快速实现对我行的不良压降。  
 五、带优良建设,保障稳健发展。建立个贷队伍是今后个贷业务发展的重中之重。该行加大资产业务人才培训,通过交叉学习、互帮互学、以老带新等形式开展个贷业务学习,扩大信贷专业人才队伍,个贷业务成为基层行的抓手,促进个人贷款与储蓄存款和理财产品捆绑营销,实现个贷业务,储蓄存款和理财产品的同步发展,进而做大全行个贷业务“蛋糕”,提高同业竞争力。李乡岭
 

 
来源:
作者:李乡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