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农行汪清县支行打好“组合拳”提高反洗钱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9-12-30
    农行汪清县支行将反洗钱作为合规管理的基础工作,精心组织,打好“组合拳”,不断提高反洗钱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防范经营风险。
    强化识别。强化客户身份识别和信息资料保存工作,严格按照客户信息审核要求,加强对新增客户的开户管理,确保新增客户的信息采集和客户身份识别满足监管要求。 
    注重监测。依据可疑交易确认及报告流程,持续做好大额和可疑交易非现场监测工作。同时,通过定期和不定期非现场监测,保证反洗钱监控系统中数据得以准确、及时的处理,持续提高大额和可疑交易报告的及时性、准确性,有效规避监管风险,全面提高可疑交易报告的质量。
    大力宣传。通过在营业网点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广告词和悬挂宣传横幅、分发反洗钱知识宣传折页等方式分层次、多渠道、灵活多样地向客户宣传洗钱活动的基本知识和公民的反洗钱义务及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意义,使反洗钱政策、法规和相关知识深入人心。
    加强培训。将反洗钱培训作为一项基础工作纳入全年培训工作计划中,拓宽培训范围,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组织辖内各营业网点反洗钱岗位人员进行系统学习培训,使反洗钱管理人员、反洗钱岗位人员履行反洗钱义务的责任感不断增强,反洗钱工作技能显著提高。同时,要求各网点按照反洗钱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利用晨会、员工大会等组织员工学习反洗钱的各项制度和法规,普及反洗钱专业知识,不断提高了全行反洗钱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操作技能。
 
来源:农行汪清县支行
作者: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