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朔州应县支行强化外拓营销助力业务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9-06-02
 为强化市场拓展与客户维护,提升重点客户群体服务水平,二季度以来,朔州应县支行实施常态化外拓营销机制,突出三方面重点,从源头上抢抓优质客户资源。
  一是明确目标市场。明确目标客户,将专业经营户、代发工资客户、存量对公无贷户、新客户新商机四类目标市场纳入外拓营销项目库,对重点优质客户进行梳理,优先将医院、学校、政府等企事业代发工资客户及存量无贷户分派给外拓团队进行认领,主动跟进、定期联系,推动支付结算、投资理财、信用卡、电子银行等产品营销,并在存量客户维护中捕捉新商机新信息,进一步提升综合贡献度。
  二是专业外拓团队。该行积极筹备,由一把手负责,做好团队人员选拔、动员谈话、定调工作方向等相关准备工作,并投入充足的人力、费用、技术等支持保障。该外拓团队独立于网点,团队成员由网点负责人、大堂值班经理、客户经理、产品经理等组成,具有较强的综合素养,善于营销拓展,建立常态化推动的外拓营销机制,力求亮出一张优质服务“新名片”,打造新的业务“增长极”。
  三是动态进度管理。对外拓营销活动活动实施进度管理,建立营销台账,制作一张“基础表”,将日常走访客户的信息、客户的反馈、产品的需求等情况进行阶段性汇总,统计评价外拓营销活动价值提升情况,进一步反映外拓团队营销成果及遇到的困难及问题,并根据实施情况进行人员补充、方案调整等,实现客户价值、经营效益最大化。

 
来源:
作者:张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