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湖南省昭阳农商银行念活揽储“三字经”

发布时间:2020-01-14

湖南省昭阳农商银行念活揽储“三字经”

“存款是立行之本。现在,银行之间的竞争也很激烈,无论是揽储还是放贷,我们的压力都很大。”1月13日下午,湖南省邵阳县昭阳农商银行兴隆分理处主任颜文化说:“春节期间,我们将全面出击揽储。”这是该行念活揽储“三字经”的一个缩影。
据悉,邵阳县县域现有农商、农业、建设、邮储银行等9家金融机构。加上长沙银行即将开业,同业城区竞争白热化。加上其他行不断向农村市场渗透,特别是邮储、农行网点多,营销别具特色、吸引力大,与该行直接争夺客户资源,使该行发展空间不断受到挤压。此外,支付宝、微信等供网络理财产品的冲击,使得业务经营压力增大。面对“僧多粥少”局面,该行将资金组织作为全年重点工作来抓,竭尽全力念好“硬、暖、巧”揽储“三字经”。
专项考核硬揽储。年初制定年度工作方案时,按照“城区、乡镇、客户经理、内勤人员”4个层面,把存款任务科学地硬性分配到网点、到个人,实行专项考核,并与绩效工资挂钩,极大提高员工揽储积极性、使命感。
增进情感暖揽储。利用“党建共创、金融普惠”活动契机,发动全体干部职工走出柜台,走出网点;回归本源、下沉重心,转变作风、走进乡村、走进百姓家进行大走访,拉近企农距离。让老百姓真切感受到“原来的农村信用社又回来了,支农支小的初心没有变”。从而赢得老百姓的认可,将农商银行真正建设成为有温度的百姓银行。2019年开展“党建+金融”活动期间,该行走访农户全覆盖,挖掘存款542笔2872万元,营销贷款391笔2507万元,收回不良贷款183笔213万元,营销ETC(高速自动缴费)936台,发展手机银行2835户,解答或解决农户疑难问题453件。
抓住节日巧揽储。在春节、清明、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开展丰富多彩的集中宣传、感恩回馈、利率上浮等方式的营销活动,吸引新老客户前来存款;围绕打工返乡人群,揽取打工储蓄;盯住压岁钱、节日红包,揽取教育储蓄、红包储蓄。2019年,全行在原来一直在该行的对公大户专项资金5.8个亿转移到他行的情况下,较年初净增存款4.69亿元。日均存款净增额完成省联社分配年度任务的128.7%,各项存款余额达到85.37亿元。
(作者 黄又生邓鑫)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