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三项举措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

发布时间:2020-02-25
                                            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三项举措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的头等大事。连日来,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纪委切实履行专责监督第一责任,把疫情防控监督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紧盯关键环节精准施策,深入基层、直抵一线、靠前监督,确保全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集团和总行工作要求上来,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提前安排部署监督工作。及时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上级行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工作要求传达到纪委全体成员,要求纪委成员提高政治意识,以“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落实好疫情防控监督责任。同时,按省分行要求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明确了工作职责,并立即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制定方案明确监督重点。制定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表,明确了对一级支行10项检查要点、网点6项检查要点,重点检查是否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干部是否坚守岗位、落实带班值班制度等落实情况、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等,并下发了调查表,重点了解各支行防控物资储备是否充足情况,及时汇总情况向分行党委进行了汇报,并针对个别支行缺少电子测温仪的情况,协调其他支行调解解决。
    开展灵活多样的监督。以现场和非现场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开展监督,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察看值班记录、电话询问、监督微信群每日报告等方式,对领导干部带班值班、营业场所消毒、防控措施落实、员工身体健康报告制度等重点方面开展了监督检查,督促各部门、各岗位认真履职。截至目前,已累计对6个一级支行、7个网点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有效保障了全行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作者:邮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