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农行清原支行参加抚顺市农业农村局 召开的助推中药材产业发展的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8-12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以中医药为切入点,促进大健康产业发展,加快城市新旧动能转换”的工作部署,积极构建支持中药材等产业发展的融资平台,实现金融保险机构与中药材等产业的企业、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有效对接,进一步解决中药材等产业发展的问题,市农业农村局于8月7日组织召开了金融保险机构助推抚顺中药材等产业发展座谈会。市、县农业农村局领导,各金融保险机构代表,市道地中药材协会代表,各县区农户代表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从事中药材、食用菌、山野菜、果树、优质米生产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代表发言,就产业发展资金需求以及降低融资成本、延长贷款年限、减少贷款审核时间、扩大有效抵押物范围等问题提出要求和建议。清原支行公司部邢大为,介绍了本行三农贷款的开展情况,同时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一是农行对农业普惠贷款执行最低贷款利率,给予贷款户最大优惠。二是明确银行贷款审批发放时限,对符合准入客户会加快调查受理流程,进一步缩短审批时限。三是贷款年限可根据不同产业发展需要,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多种方案。四是创新工作机制,简化不必要的手续,减少不必要的证明,让贷款户少跑路。五是创新社会金融服务三农工作。创新金融产品,会根据农户产业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发新的金融产品,同时介绍了本行目前适合农户的贷款有房产抵押贷款、林权抵押贷款、自然人担保贷款、惠农贷、农担贷、三户联保等多种金融产品以及相关办理条件。
   清原支行会后积极对接清原县从事中药材、食用菌、山野菜、果树、优质米生产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代表们,并与部分代表达成合作共识。清原支行高度重视信贷支农工作。金融是农业产业发展的动力,培育产业必须依靠银行的资金支持,清原农行定会做好此项工作,为加快推进中药材等全产业链发展做出贡献。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