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樟树支行规范账户管理助力对公客户服务效能大提升

发布时间:2020-04-17

工行宜春樟树支行规范账户管理助力对公客户服务效能大提升

 为进一步规范账户管理,优化账户结构,减少系统无效资源占用,工行宜春樟树支行根据上级行关于长期不动户账户管理要求,认真结合实际情况,积极行动,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长期不动户账户管理工作,为对公账户的优化管理打下良好基础。
 一、高度重视,落实责任。该行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员工召开关于长期不动户规范管理的会议,要求员工严格按照省市分行关于长期不动户账户管理工作要求,对账户进行排查。同时,根据上级行下发的《长期不动户清单》,我行逐户落实到责任部门、责任人员,并明确清理时限,确保此次专项治理工作有序开展。   
 二、逐户分析,分类管理。针对系统中的长期不动账户,该行认真分析原因、客户现状,进行认真调查、分析,按照标准,及时确认,将客户不具备营销能力、无保留价值的确认为无效账户,并关闭该账户的取现功能,将账户的日累计存取小额调整为0。同时将客户状况良好、保留价值的潜力账户,列入激活序列,进行分类管理。
 三、加强沟通,规范管理。为进一步规范账户管理,确保账户清理合规,避免客户投诉,该行积极与人民银行沟通,对于户名带有高风险字段的账户且发生小额交易的账户,及时与客户电话取得联系,告知客户具体情况,并进行二次营销,做好账户激活启动。此外,该行严格落实《人民币银行账户管理办法》等制度规定,积极开展账户管理工作,确保操作合规,管理规范。
 四、精心部署,加快落实。该行领导在工作恢复后立即围绕业务开展做出安排,要求跟踪的项目进度日汇报、已在流程项目早落实前提早提款;存量信贷客户,特别是陶瓷企业客户日汇报,做好客户存款等综合贡献度的提升;走访营销优质民营企业,做好做大普惠贷款。特别是在做普惠业务时,做到“早出晚归”,走访“百行进万企”、“疫情名单客户”、“白名单”客户,白天对走访的符合贷款要求的客户收集资料,争取早处置,早优化。张瑶
 
 
来源:
作者: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