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新余分行积极部署风险排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2
为切实加强业务运营重点环节风险管理,有效防范案件和重大风险事件发生,遵照《关于加强业务运营重点环节风险管理的通知》(工银办发〔2019〕179号)要求,工行新余分行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开展业务运营重点环节风险排查活动。
一、高层推动。要求各行高度重视本次风险排查活动,成立分管负责人任组长的检查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检查工作组织有序、取得实效。对检查走过场、留死角的,依据有关管理规定予以问责。
二、突出重点。制定《关于开展业务运营重点环节风险排查的通知》和检查提纲,突出“岗位分离和轮岗、单位结算账户、内部账户管理、现金业务和自动柜员机管理、核算要素管理、分行特殊业务等为重点检查内容,确保检查针对性和有效性。
三、问题导向。要求检查人员以问题为导向,针对不同的检查项目和被查对象,灵活综合运用实物核对、调阅监控、查看会计凭证影像和电子报表等多种检查方式和技能,充分揭示运营业务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对同质同类问题要举一反三、开展全面排查,对存在的风险隐患要一查到底、不留死角。
四、督导到位。要求检查人员主动发挥检查过程中的风险控制作用,做到督导并重,提高检查效果。问题责任行要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以人和事为维度,深挖根源、查找管理薄弱环节,逐项落实整改责任人,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治理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确保管理质量有效提升。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