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临商银行新华支行多措并举提升信息科技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0-05-05
    临商银行新华支行始终坚持“安全、稳定、创新”经营理念,加大对计算机网络安全管理力度,为各项业务系统构筑“防火墙”,推动信息科技工作科学化管理,努力为网络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加强基础设施运行维护,提高效率。加强机房基础设施的运行维护工作,包括网络设备、服务器、UPS设备、机房空调、视频监控、消防设施等。在做好日常风险监测监控的基础上,适当增加巡检次数,及时发现和处理风险隐患。对机房供电系统进行全面安全检查,特别是检查UPS电池组和发电机供电的有效性、可用性,保障供电环节正常运行。
    加强人员培训,提高综合素质。为提高计算机安全管理人员的技术水平和防范能力,定期组织开展计算机安全教育培训,学习故障应急处理办法和计算机风险防范技能,提高理论水平、操作技能等。同时还根据业务发展需要,适时加强培训,全面掌握各种业务系统的技术要求和规范标准,减少人为产生的金融安全问题,确保风险防范措施到位。
    加强监督管理,提高执行效力。为确保制度的执行力,及时发现问题、消除安全隐患,不断加强对设备、机具的管理和维护,保证机器周围无易燃易爆等物品的存放。制定每月设备巡查制度,定期组织人员对机关中心机房、网点的计算机管理和操作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信息系统安全运行。
来源:
作者: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