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强化流程化管理力求个贷业务稳健平稳发展

发布时间:2020-06-03

工行宜春分行强化流程化管理力求个贷业务稳健平稳发展

 今年以来,工行宜春分行始终坚持发展与管理并重的原则发展个贷业务,不断强化贷前、贷中和贷后管理工作,促使个贷业务稳健平稳发展,个贷业务尤其按揭业务取得了三年翻番的瞩目成绩。
 一、把好准入关口。该行着力加强合作机构和按揭项目管理,重点支持总分行级及实力强、诚信好、管理规范、影响力大,对我行综合贡献度大的开发商,把好合作机构准入关。
 二、甄别优劣客户。该行加强优质客户选择,提出要结合借款人职业、收入、征信等情况做好客户筛选;审慎受理“四无一空白”(无当地工作单位、无当地固定住所、无当地户籍、无正常合理购房需求、征信记录空白)客户的贷款申请;从严受理贷款与信用卡频繁逾期、近期征信查询记录较多、买卖双方为亲属或关联人员等客户的贷款申请。
 三、强化贷款管理。该行着力加强贷前抵押和贷后档案管理工作,重点加强抵押流程的跟踪落实等工作,严防空抵押等风险。重点加强个人信贷相关档案管理,做到及时整理归档,及时移交。
 四、实现风险管控。该行持续加强潜在风险的催收和不良贷款的清收工作。一方面是不断强化日常催收,全力推动依法诉讼、以诉促收等常规处置工作。列出客户清单和责任人清单,明确诉讼时限,全面推进诉讼进程,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实现应诉尽诉。另一方面是持续全力推动个贷不良证券化受托资产以及已核销不良资产的清收处置工作。苏少林
 
来源:
作者:苏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