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临商银行新华支行做好票据风险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5
近年来,临商银行新华支行在不断优化柜面结算质效的同时,注重抓好柜面票据结算风险的防范工作,切实提升银行承兑汇票的反假能力,取得较好成效。
 
严格执行制度,把好流程关口。制定出台《银行承兑汇票承兑贴现操作规程》等制度办法和操作规程,明确前台经理和一线临柜员工的职责,办理银票业务必须严格按照规程中的流程进行规范操作。
 
强化员工培训,提升业务技能。该行运营管理部门负责定期不定期组织全行营业网点前台经理、一线柜员集中进行票据业务培训并组织考试,促进前台员工在柜面业务操作中敏锐的风险洞察力和过硬的票据辨假识假能力。
 
加大资金投入,注重技术防范。为营业网点配备票据鉴别仪器;在强化结算系统建设的基础上,对相关可疑的银行承兑汇票做好查询函复工作。
 
实施激励机制,激发反假潜能。该行出台专项奖励办法,对各营业网点在办理业务过程中发现的假银行承兑汇票,一经核实确认,除通报表扬外,还分别给予营业网点和相关业务经办人员相应经济奖励。
来源:
作者: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