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临商银行滨海支行组织员工参加民法典对银行业务及管理影响解读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7-09
                              临商银行滨海支行组织员工参加民法典对银行业务及管理影响解读专题讲座
       近日,根据总行要求参加线上中国银行业协会法律工作委员会法律风险管理线上培训班的通知,就当前《民法典》中银行热点法律问题专题、适当性义务等银行热点法律问题专题、《关于预防银行业保险业从业人员金融违法犯罪的指导意见》政策解读等当前重点、热点法律专题进行专家解读,该支行积极组织员工参加学习专题讲座。
      讲座针对银行业工作中常遇到的“物权”、“合同”等内容进行了深度剖析,讲解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为大家运用法律提供了重要参考。
      讲座结束后,该行行长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学习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民法典》立法精神、条文精髓,全面提高依法履职水平。二是要聚焦重点内容抓好学习贯彻。将学习贯彻《民法典》作为当前学习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始终坚持把《民法典》贯穿合规履职全过程。三是要以合规为底线筑牢风险防线。将《民法典》与各项业务及案防工作结合起来,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合规意识,全面推动依法治行、从严治行。
       大家表示,通过这次讲座深化了对《民法典》政策解读等当前重点、热点法律专题的学习理解,增强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对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工作很有帮助意义。
                                                                                                       (临商银行滨海支行  杨清君)
 
来源:
作者:杨清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