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聚焦“四字”方略对症施策助力内控案防监督效能大提升

发布时间:2020-07-10

工行宜春分行聚焦“四字”方略对症施策助力内控案防监督效能大提升

 今年以来,工行宜春分行纪委紧紧围绕全行中心工作,立足职责定位,提高监督效能,通过做实政治监督、做细日常监督,围绕“保护客户信息安全、增强员工合规意识”主题和“严控盗窃、侵占、挪用客户资金案件发生”,认真查找风险隐患,围绕存在问题,做到对症施策,持续抓好整改,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教育培训到位,做好客户信息保护工作,积极推动当前主要目标任务落实。
 一、抓住源头,突出一个“人”字。该行实施全过程做好员工教育、管理及排查,将清廉文化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量化考核评价指标,每年专题召开纪检工作会就全行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和反腐倡廉工作计划进行安排部署,每年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落实述职述廉制度,将清廉文化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考核,做到同频共振、双管齐下。
 二、抓住重点,突出一个“防”字。该行以制度建设、典型教育、监督检查铸牢制约防线,建立了旺季重点工作督导工作制:市行层面,每四天督促相关专业部门围绕“四个全面落后、一个不足”报告数据,深入了解跟进项目、指标等进度和差距,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落实“比”的思想找差距、落实“拼”的精神定措施和落实“进”的信心促成效。支行层面,要求支行纪检员向所在支行取数,每四天向市行纪委办和纪委书记信箱报送在存款、中间业务收入、拓户、普惠业务和项目储备等五个方面的工作进度与差距,以及为完成一季度目标任务支行确定的目标客户情况。
 三、抓住关键,突出一个“责”字。该行抓关键岗位、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做好员工思想动态分析和排查,强调做实政治监督,定期深入市行普惠金融事业部了解工作进度,对前期营销、上报审批、已批待放等指标进行全程跟踪,对该项工作落后的支行、部门及时督促提示。对在旺季普惠工作中作风不扎实、消极等待、消极观望、不作为、少作为,导致本单位普惠贷款目标任务未能完成的管理干部将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四、抓住长远,突出一个“育”字。该行强调作为支行一线管理者要突出责任担当,做到案件防范了然于心,有的放矢,时刻保持警钟长鸣,确保长治久安。对新进领导班子成员及新提拔科级干部及时任前廉政谈话,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做到早提醒、早纠正、早防范,进一步筑牢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聚焦“关键节点”,依靠节前廉洁提醒信息、党风廉政建设网讯专栏、廉政微课堂等宣传载体,全力打造”一信、一栏、一课”三位一体新媒体宣传教育平台,及时推送党风廉政建设新动态,发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好“身边人”,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通过常吹“耳边风”,严防“节日病”。李乡岭
 
 
来源:
作者:李乡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