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东营西城支行:公司部狠抓细节推进“慵懒散漫拖瞒”专项治理活动开展

发布时间:2020-09-14
 一说起“慵懒散漫拖瞒”,很多人就有一种错误思想:肯定不是说我,业务上我可从来没有拖延、耽误过。其实,认真解读“慵懒散漫拖瞒”,这些情形不仅仅反映在大项目、大业务、大客户身上,同样也会出现在细微之处。比如:客户递交的材料,我下午再提交吧;客户有个问题,我也不清楚,我问问上级行再说吧;这个业务没做过、不熟悉,不向客户推荐了等等等等,诸如此类。为了更好组织开展“慵懒散漫拖瞒”专项治理活动,建行东营西城支行公司部要求每个人需要从自我做起,从细节做起,自觉进行自查自省,提升自己业务素质、服务能力。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知行合一。知而后能行。支行公司部强调理论学习,把“慵懒散漫拖瞒”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搞好学习研讨、交流互动,抓好集中学习和自我教育。深刻检讨在思想不解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坚持即知即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务必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
二是互相监督,共同提高。正确认识与处理各类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要认识到同志们的批评时有助于自己的成长和进步的,是求之不得的珍贵的苦口良药。要认识到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同事之间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好机会,而不是进行故意刁难和进行人身攻击。
三是结合业务细节,自省自励。从每一次与客户交流、与同事业务切磋、上级行组织的业务培训中,积极发现自己工作中的不足,分析每一个工作环节可能出现的细小问题,提出合理的赶紧措施,并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改进措施落到实处。每天下班前,问问自己,今天的哪项工作还能再加快一下节奏,哪个客户如果再多一次交流就有可能进行突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从每个细节开始着手,杜绝“庸懒散慢拖瞒”,我们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来源:
作者:张蒲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