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萍乡城北支行四举措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6
 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中国银保监会、江西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相关要求,工商银行城北支行加强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站的建设,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加强消费者保护站的建设。该支行对照消费者保护站的建设要求,进行了完善,在醒目位置张挂标识,配置消保维权人员,张贴消费者投诉流程,公示收费价目、投诉电话,及时有效地防范非法集资,做好金融知识的阵地宣传,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并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积极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该支行积极接待和引导客户办理业务,帮助客户了解有关业务流程,及时解答客户咨询,满足人民群众的日常金融需求。同时支行积极做好金融知识宣传工作,客户开卡、用卡时提示不能出租出借账户,汇款时进行防诈骗提示,老年客户开通电子银行时做好安全提示等。支行通过疫情期间的相关金融服务手段,积极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充实便民服务设施。该支行进一步充实便民服务设施,完善便民服务箱,设置无障碍通道,创造条件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消费群体提供贴心服务,尽力满足其特殊服务需求。支行加强智能服务区建设,增强自助机具、互联网客户端的使用便捷性,节省客户等待时间,提高客户使用体验满意度。
有效化解金融矛盾纠纷。该支行在消费者权益保护站醒目位置张贴本行各层级投诉处理电话、投诉处理流程图,同时设立顾客意见薄,公布举报监督电话,畅通投诉渠道,将纠纷化解在基层,保证投诉完结率,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