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新余分行履行社会责任 践行大行担当

发布时间:2020-10-30
近年来,工行新余分行始终坚持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地方经济建设,为广大客户和社会各界提供更优质、更快捷、更人性化的金融服务。
全力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在总、省行的支持下,主动扛起新余市最大惠民工程“环城路PPP项目”24亿银团贷款的牵头行职责,参贷金额12亿元,并在银团贷款尚未签约的情况下,前期发放搭桥贷款2亿元,缓解了项目启动的燃眉之急。
二、全力支持重点企业发展。以“新钢的事就是工行的事,支持新钢就是支持工行”的热情,支持新钢“转型升级冲千亿”,承担新钢公司企业年金受托人职责,主承新钢公司20亿元五年期中期票据。同时,认真落实和支持锂电产业发展30条措施,优质高效的服务得到了赣锋锂业、沃格光电等龙头企业的肯定和赞扬。
三、全力支持普惠金融发展。牢固树立“工商银行不做小微,就没有未来”的理念,充分利用我行线上融资产品标准化、客户操作便捷化、风控模型化的优势,加大“税e贷”等纯信用贷款投放力度,简化贷款手续、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全力支持小微企业抗疫解困、复工复产。
四、全力防控金融风险。近年来,为维护新余市金融生态稳定,投入了大量精力和财力处置不良资产,五年来累计核销不良贷款8亿元。
五、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截至目前,全行员工、员工家属、到店客户以及管辖小区,均未发现确诊或疑似病例。疫情期间,积极响应新余市委市政府“党建+疫情防控”部署,参与“党员回归社区”活动,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工行力量”。联合药店开展“1元购口罩”惠民活动,工行通过补贴费用,让老百姓以远低于市场价格购买口罩,此项惠民活动深受老百姓喜爱。携手步步高等商超,开展“线上买菜补贴费用和送运费”活动,引导广大市民将线下消费转化为线上消费,减少线下集聚风险。向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民警(辅警)、社区志愿者等赠送抗疫保险,风险保额达15亿元。
 
来源:工行新余分行
作者: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