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萍乡分行提高认识 高度戒备 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

发布时间:2021-01-22
  当前,全球疫情仍在蔓延,全国多地疫情散发,工商银行萍乡分行要求全行员工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深入贯彻省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行党委和萍乡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松懈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行持续保持“零感染”。对此,该行提出几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一、担当防控责任。市行各部门、中心、支行一把手为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务必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切实承担好本单位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要认真做好辖内员工健康情况排查,及时掌握每一名员工健康情况。要严格执行疫情信息报告制度,如遇有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向市行办公室报告,严禁迟报、瞒报、漏报。全行员工要增强风险意识和大局意识,遵守有关防疫规定,对自己生命健康安全、家庭和组织负责。
二、强化进出管理,落实属地管理,全面做好办公大楼和营业网点疫情防控工作。市行本部和各支行人员外出学校、医院、车站等公共场合必须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各支行对进店客户要进行测体温、扫健康码。各部室、支行落实员工健康异常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员工流动情况,强化员工个人差异化防护。强化出差管理,坚持“无必要、不出差”原则,严格执行出国、出境、出省审批报告管理,如非必要,严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各支行要落实好限流、预约、错峰、一米线等防控措施,采取通风、消毒、体温监测等必要检控措施,强化卫生防疫管理。
三、强化会议管理,严控现场会议和参会人数,严禁各类聚集性活动。各部门科学组织各类现场会议活动,注重创新运用线上交互等非接触方式,开展营销、调研、会议等活动,能通过线上举办的,不组织现场活动,必须现场举办的,要严格控制活动规模和参会人数,做实做细各项防控举措,坚决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
四、强化食堂和用餐管理。市行本部及各支行严禁采购使用无法溯源的食材,特别是进口冷链产品,严格落实空气流通、清洁消毒等措施,原则上执行错峰分区用餐管理,坚决防止聚集性疫情和各类传染疾病发生。
五、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大力提倡“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一米线”等卫生健康习惯。尽量避免采购进口冷链产品,采购其他生鲜肉类产品时尽量避免直接接触。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嗅觉减退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以上级别的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并主动告知近期活动轨迹,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强化防护物资保障。办公室要做好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的采购工作,科学做好防疫物资、防疫设备等充足储备,各支行、部室按需求到市行办公室领取。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