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聚焦市场深抓“e抵快贷”助力普惠金融业务强力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1-02-02

工行宜春分行聚焦市场深抓“e抵快贷”助力普惠金融业务强力开新局

 为积极践行“工银普惠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工行宜春分行紧盯优质客群体,聚焦重点产品“e抵快贷”,全力抓好客户营销及落地工作,“e抵快贷”及普惠金融得到快速增长。自2019年宜春分行“e抵快贷”办理权限开放以来,全行e抵快贷余额增长迅速,连续两年分别增长1.37亿元、5.12亿,增量全省排名第二,并在新年继续保持强劲增长态势,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盯客户。该行加强与上级行沟通、积极争取权限开放和楼盘准入,做好业务发展的支撑,积极与省行沟通,做好系统参数、人员岗位设置,对接评价机构、商谈评估费用等前期工作,宜春分行为南昌分行外第二批准入并贷款发放落地的分行;同时权限开放后分行即要求各行整理辖区内优质房产并上报,经过几次报批现已准入了389个优质楼盘,辖内10个县市均可办理。
 二、优服务。该行强化业务培训、提高服务水平,培养一群业务素质过硬的客户经理。分行相关人员积极参加总省行培训、研讨相关文件案例,提高自身业务指导能力,积极邀请省行普惠业务专家到分行进行现场视频教学,并分片区到各支行进行“e抵快贷”业务督导和现场培训,通过培训不断提高经办客户经理业务素质,提升业务发展的信心和能力,同时建立微信群快速解决支行在业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保障“e抵快贷”业务协调稳健发展。
 三、广营销。该行多部门联动、加强业务宣传,扩大产品影响力,突出以“工银普惠行”为载体,结合“青年普”和“三联动、三走进”等系列活动,对优质楼盘客户进行拓展工作,主要的宣传做法有:一是通过微信微博公众号、朋友圈、线上媒体等渠道的宣传推广;二是印制宣传折页、海报,在网点进行摆放;三是与网点客户经理或政府职能联动走进小区、园区路演。通过行内、行外三个渠道的宣传,全力扩大了市场份额。同时加强与公司、机构、个金、银行卡等部门之间的联动、充分进行资源共享,建立客户目标库,挖掘客户需求;加强内部协调沟通,增强前、中、后台有效对接,加快营销进度和贷款投放效率。
 四、造声势。该行分行重视、完善考核机制和日常督导,营造你追我赶的竞争氛围,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在行务会、行长办公会、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信贷专业会等多种场合,强调“e抵快贷”及普惠金融发展的重要性和政治占位,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及总省行关于普惠金融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及时传导。
 五、严考核。该行不断制定完善考核办法,制定了“关于印发e抵快贷营销与业务管理实施意见”和“宜春分行2020年普惠金融业务考核办法”,实时在微信工作群通报计划完成进度,对发展较好的支行和客户经理给予奖励,对发展慢的支行给予惩罚,市行对目标任务进行分解的同时,要求支行将考核方案进一步细化,制定各行自己的考核方案,确保任务、奖惩到人,将发展压力传导到每个人,充分调动起基层员工营销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六、强督导。该行着力加强日常督导、加大对落后支行的帮抚力度,做好日常通报和分析工作,全面掌握业务发展情况,及时找出存在的问题,并及时采取措施。对任务完成情况暂时落后的机构及时进行帮抚,抓好日常过程管理,确保每个支行不掉队,保持全行业务平衡发展,夯实发展基础。杨水根  
 
 
来源:
作者:杨水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