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杭州富阳银湖支行成功堵截一起诈骗

发布时间:2021-02-19
    近年来,随着科技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不法分子借助手机、互联网进行各类金融诈骗,对金融系统及公民人身财产造成危害,防范金融诈骗成为银行风险防控工作一项重要内容。
     2月10日上午,一名中年男子张先生前来建行杭州富阳银湖支行办理转账业务。柜员小曹受理了该笔业务。当小曹按照我行规定程序询问客户是否认识收款人以及汇款用途时,客户含糊其辞,柜员进一步与客户核实对方信息,追问汇款目的,张先生一会儿说对方是其女友,一会儿说对方是其老婆。柜员当即向营运主管报告情况。营运主管在得知情况以后,对该事件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到大堂了解情况,并和客户做解释工作,期间对方不断打电话过来催着汇款,手机显示收款人手机号码为骚扰电话,营运主管立即加强了警惕,提醒客户本次转账可能网络电信诈骗,然而客户还是执意要求转账。营运主管当即联系了辖区派出所民警。民警赶来反复询问以后,客户表示收款人是在网络交友平台认识的,汇款用途为对方以结婚为由要求的礼金。最后在经过派出所民警以及网点营运主管的耐心劝解之下,客户最终打消了汇款的念头,并明白了对方的诈骗行为,表示不会再与对方联系。杭州富阳银湖支行成功拦截了这一起诈骗案件。当时在场的客户对我行这样专业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高度的赞许。         
     金融诈骗案件在岁末年初的节点上尤为猖獗,作为银行的一线员工要时刻提高警惕,避免客户蒙受不必要的损失。所以我行平时也一直非常重视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加强柜面提示,切实做好防范工作。为大家开开心心,平平安安过大年站好最后一班岗。
 
来源:建行杭州富阳支行
作者:章耿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