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内提外拓抓市场力求深植普惠金融业务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1-03-02

工行宜春分行内提外拓抓市场力求深植普惠金融业务迈上新台阶

 今年以来,工行宜春分行紧盯市场拓优户,抓实内提外拓工作,推动“坐商”向“行商”观念的根本转变,并针对当前市场经济的新变化新特征,将管理的精细化、营销精准化作为拓展优质客户市场的抓手,积极探索普惠金融实践,聚焦做活线上和线下专营,布局和深耕小微金融,稳固客户基础,培育发展新动能,通过建立和完善小微金融业务专业经营发展模式,积极开展各项工作,有力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
 一、盯目标。该行做好普惠金融是稳企业、保就业的重要一环,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实体经济的必要之举。省行专门下发了《关于支持赣州、吉安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的若干意见》。今年的普惠营销应坚持“一县一品”,每个行要结合当地经济金融特色,要做到“融资服务、存款、结算、代发工资、私人银行”一缆子综合营销。
 二、控风险。该行坚持信贷企业资金的闭环循环,做到“主动脉-支脉-毛细血管”资金流向监控,关注信贷企业的资金动向、流水趋势。对于货款归行不达标的企业,要结合实际情况,查找分析原因,如果是合理避税等情况,支行应加强沟通,引导企业将货款归行到我行,如果客户经营存在问题,支行应加强管理,把握风险实质,采取下调信用等级、缩减风险限额、严控融资总量等措施控制风险扩大。
 三、抓督导。该行积极探索建立普惠信贷客户名单准入库,目前全省有1900多户普惠客户已纳入准入池,但实际办理业务时绝大多数客户未纳入池内。普惠管理部门应督导支行,针对当地排名靠前的的龙头企业、特色产业客户以及供电、通讯、铁路、公路等行业的供应链上下游客户等,尽可能建立名单库,指导支行重点营销名单库内的客户,改变“支行报什么,二级分行批什么”的格局。
 四、强管理。该行加强资产质量管控,省行已下发2021年不良贷款控制计划,宜春分行不良贷款控制数较2020年末为负增长。2021年省行对新发生贷款逾期率、新发生贷款劣变率纳入行长经营绩效考核。各支行一方面要严控存量贷款逾期、劣变,另一方面要加大不良资产处置力度。郭帆
 
 
 
来源:
作者:郭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