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设银行东营分行垦利支行积极开展2021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5

  根据人民银行总分行工作要求,及人民银行垦利支行2021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的部署,建行东营垦利支行积极组织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人民银行组织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开展宣传教育,从信息披露、案例分析等多方面入手,通过生动活泼的形式将金融风险提示到各类消费者,提高金融消费者对金融风险的认知与防范,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管理能力和责任承担意识。

  本次活动口号“权利·责任·风险”,在普及金融消费者享有的八项法定权利的同时,加强消费者对个人及家庭负债、储蓄、投资规划的意识和管理能力,加大对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与非法金融广告、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救济途径等金融知识的宣传普及力度,引导公众树立理性消费意识,帮助广大金融消费者提升风险责任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

  建行东营垦利支行安排办公室、垦利支行营业室、东安支行、胜北支行共同参与此次宣传活动。根据自身特点充分发挥贴近金融消费者的优势,进一步提高主体责任意识,主动发声,积极作为,切实发挥好金融机构在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建行垦利支行积极利用地理优势做好厅堂宣传,开展微沙龙;同时积极利用数字技术拓展线上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制作了美篇和秀米,设计有针对性的金融教育作品;走近学校,分别走进垦利区第三实验小学、胜利油田第八中学、胜利油田第三十四中学对广大师生和接孩子的家长,尤其是接孩子的老年人进行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与非法金融广告等安全教育。

  本次宣传建行东营垦利支行制作美篇1个;秀美宣传图1个;走进校区3次;发放宣传折页200余张;回答客户咨询50余次;同时积极进行媒体宣传报道,本次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此次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提升了社会公众对面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选择能力以及风险防范意识,扩大了金融知识宣传受众范围,赢得大众一致好评,促进金融环境和谐稳定健康发展。


 

来源:建设银行东营垦利支行
作者:杨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