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把守好风险的第一道防线

发布时间:2021-03-16
 业务管理部门是银行把控风险的第一道防线,其职责是进一步强化对业务流程与环节的管理,确保各项流程和环节符合管理规定,保证按规操作,把风险事件堵截在源头。
银行“个人开立银行卡”日常基础业务每天不计其数,根据国务院颁布的《个人存款账户市民那个制规定》,个人在金融机构开立个人存款账户时,应当出示本人身份证件,使用实名。作为银行的工作人员应该清楚的认识到这一点的重要性与严肃性,应该仅仅守卫住这一条警戒线。我们要做好身份证件真实性审核,通过表面信息、联网核查、人脸识别等多个环节进行核实,我们作为银行的工作人员一定要尽到辨别和告知的义务,不能因自己的疏忽让客户遭受巨大的损失。
把守好风险的第一道防线,为客户的资金安全保驾护航,是我们每一个银行柜员应尽的责任。再比如:客户办理大额现金或转账业务时,银行人员需让客户提供有效的身份证件,并询问真实用途,尤其是年纪大的客户,一定要仔细询问,防止被诈骗。
只有将这些工作扎扎实实地实行到位了,我们的管理才能更加务实、牢固,为我们更高的追求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
作者:孙鹏飞